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厅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1 08:4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9日,省水利厅检查组来我市上虞区开展取用水管理、节约用水管理等监督检查。副局长王建勇陪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2家自备取水户取用水,并实地检查了上虞区部分企业、学校、医院、小区等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和上虞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布展工作。同时,检查组还查阅了2017-2018年度上虞区《水资源公报》、2019年度取水户清单及2019年自备取水户计划用水下达文件等台账资料,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一行对上虞区在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还将赴诸暨市开展监督检查。

王建勇在现场指出,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以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为契机,加强工业、农业取用水监管,为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二要加快省级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充实宣传教育内容和方式,加强与宣传、教育等部门的联系,使教育基地成为宣传水情、树立全民节水意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重要的科普场所。

来源:局水政水资源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