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越城区

越城区切实做好水利工程建设与文物保护结合文章

发布时间:2019-12-13 10:2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工程建设(华顺江标段)涉及国家重点文保单位“大运河”浙东运河绍兴段,越城区水利局切实做好水利工程建设与文物保护结合文章。

近日,越城区水利局组织工程参建单位、区文广旅游局,并邀请相关文物、水利、设计专家,对华顺江段拓浚工程在浙东运河保护区划内护岸挡墙建设方案进行现场专题研究。

专家组踏勘了运河周边现状及工程现场,对工程材料的材质、样式、颜色、产地等进行了仔细分析研究,并结合绍兴与周边地区石材生产情况以及国家文保局文物审批意见进行了详细论证,提出了首先采用当地石材、延伸区域采用相似材料和传统工艺进行砌筑的方案。下阶段,工程参建各方将严格按照论证方案组织施工,密切关注并及时上报施工过程中发现有文物价值的线索,在推进工程建设中时刻不忘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 越城区水利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