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市水政执法支队强化执法巡查严防水事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12-06 15:4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绍兴市水政执法支队根据“全员、全天候”巡查要求,加强日常巡查和联合巡查,严防水事违法行为,目前累计组织巡查200余次,600余人次,通过巡查交办涉水违法问题15个。

一是制定巡查计划。以市区行洪排涝骨干河道和列入今年创建的无违建河道为主要巡查河道,市本级以每周三次的频率开展执法巡查,针对偷排泥浆、盗采砂石等夜间高发违法行为适时开展夜间巡查。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以涉水建设项目专项行动为载体,组织全市水政执法队伍开展交叉检查,对全市范围内涉水行政审批、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建设项目加强检查,重点打击违法占用水域、非法取水、非法采砂、违法排放泥浆等行为。

三是强化巡查实效。加强联合巡查,强化与国土资源、生态环境、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打击合力。加强精准巡查,加快推进掌上执法APP平台应用,不断提高巡查监管效能,市本级累计开展巡查检查89次,其中双随机抽查6次,问题检出率33%;利用无人机对今年创建的无违建河道进行航拍,航拍抽查河道180公里,并将发现的247处疑似涉水违建点交办属地,核实涉水违建16处。

来源:市水政执法支队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