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推进工作会 暨绿色小水电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11:5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4日至6日,我局在新昌县组织召开了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推进工作会暨绿色小水电培训班,局调研员许舟兵以及各区、县(市)小水电相关负责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许舟兵指出,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是由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我市明年的销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许舟兵要求,进一步加强协调,把各个环节有机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推动工作的开展,在2020年底保质保量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小水站的清理整改工作。授课专家首先通过解读《水利部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小水电生态流量监管的通知》,详细讲解了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的要求与实践;接着以丽水市小水电生态流量监管平台为例,介绍了小水电智慧水利信息系统的使用;随后,就新形势下,农村水电如何进行生态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授课专家还为大家介绍了5G技术在打造智慧水利方面的实践经验。随后,培训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长诏和钦寸水电站,并与当地水电站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从业人员素质,增强了工作责任感,为我市打好小水电清理整改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来源:局建设安监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