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张宪疆局长在2018年全局年终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2-01 11:1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合力续写新时代水利发展新篇章

——张宪疆局长在全局年终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又一年。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局年终大会,主题是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根据会议安排,我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个讲话,主要讲四点意见。

一、真抓实干,过去一年工作值得肯定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抓手,干字当先、务实创新、担当作为,确保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坚持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各项中心工作

1、重点水利建设实现新突破。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以“双十”项目为重点的重大水利建设,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全市完成各类水利投资80.5亿元,列全省第一梯队。争取省级以上补助资金10.2亿元,列全省第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曹娥江综合整治工程完成可研审查并送省发改委报批,马山闸强排及配套河道治理工程完成PPP项目招标,虞北平原崧北河综合治理工程完成初设评审。攻坚推进项目建设,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越城片)、柯桥瓜渚湖直江柯北段拓浚、上虞虞北平原滨江河-沥北河整治、诸暨浦阳江治理二期、嵊州湛头滞洪区改造以及新昌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重大水利项目,均完成年度实施计划。

2、重点工作推进取得新实效。深入贯彻中央环保督察意见和省市领导指示精神,加强工作牵头,协调督促属地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推进贺家池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累计恢复水域面积2000亩,现有水域面积达2700余亩,基本达到上世纪80年代处水平。认真落实古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部署要求,继续抓好“引水活水”工作牵头,完成内河府山桥、螺丝畈等5座节制闸改造,内河引水水质提升工程9月正式运行,工程效益日益显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建设部署,按照全市域协调发展要求,加强协调对接,全力推进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工程(镜湖片)前期相关工作。

3、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发展。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水利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活力。结合省厅“八统一”标准,确定“最多跑一次”事项44项,全部纳入窗口办理。实施办理事项“无差别受理”,做好杭绍台高铁、市轨道交通、市区快速路等重点项目审批。加强协调监管,确保下放事项落实到位。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完成改革面积17万亩,其中诸暨市相关经验做法受到省水利厅肯定并推广。推进全省唯一列入水利部“天地一体化”监管试点市建设,依托遥感、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全市1300多个生产建设项目扰动监测全覆盖。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完成渔业产量11.5万吨,实现产值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渔业生产继续呈“稳量增效”态势。

(二)坚持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行业管理能力

1、防汛防台夺取全面胜利。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认真落实各项防汛管理工作,实现安全度汛目标。开展基层防汛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行防汛管理APP,加强应急工作“痕迹化”管理。推进洪水风险图市级平台汇总建设,完成各类应急预案修订以及全市2510个村(社区)防汛防台形势图修编。开展汛前汛中大检查,对发现的232个防汛隐患,分级分类开展督办,限期落实措施。加强预报预警,落实科学调度,认真做好梅汛期三轮强降水和台汛期五只台风防御工作,全市557座水库汛期共拦蓄洪水0.99亿方,曹娥江大闸预泄8.47亿方,平原河网预排3.98亿方,农田受灾面积减少4.89万公顷,受灾人口减少78.03万人。

2、大闸运行管理安全有序。围绕科学调度、安全运行、精品景区三条主线,做到工程管理更加先进、项目开发更加丰富、景区影响更加广泛。全年大闸累计调度176次,开闸运行160天,启闭闸门1710门次,排水33.21亿方。做好浙东引水常态化运行工作,全年通过闸上江道向东引水5.4亿方。加强闸上江道取水管理,全年相关企业共取水8800万方。大闸液压启闭机油缸系统维修改造项目通过完工验收,大闸维修加固项目确定了设计方案,工程运行管理信息化平台系统在主汛前投入使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成功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管理单位”。景区建设呈现新气象,第三届中国•绍兴曹娥江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在大闸景区成功举行,并入选“浙江省十佳商业体育赛事”。

3、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坚持系统治理,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不断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治水领域的具体体现。编制实施《绍兴市“美丽河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在全省率先出台“美丽河湖”创建市级评定管理办法和评分标准,率先完成年度12条创建任务。开展清淤轮疏机制建设县工作,完成全市清淤970万方,清淤总量及完成率均居全省前列。落实“河长”联系部门职责,协调推进曹娥江流域水环境治理,23个市控及以上断面继续保持在Ⅲ类及以上水质,工作成效得到省委领导高度肯定。开展河湖标准化管理建设,划分公布全市86条1276公里省、市、县级河道,累计已完成929公里县级以上河道管理范围划界。推进“小鱼治水”绍兴模式,实施增殖放流8905万尾。加强河道保洁监管和引水调度管理,确保“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市区水环境质量良好。

4、民生水利建设持续加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水利建设,不断促进城乡融合和民生改善。全市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14座,农村山塘综合整治100座,农民饮水提升改造5.57万人。新增改善灌溉面积2.6万亩,新增高效节水面积2.47万亩,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进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及绿色小水电创建,完成年度21座增效扩容考核任务,通过部级绿色小水电创建初验4座。今年,我们主动提请市人大对我市山塘水库运行管理工作进行视察,并以此为契机,部署开展全市水库山塘三年治理行动,同时要求各地建立“发现一处、加固一处”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农村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管理。

5、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扎实推进。坚持节水优先,加快从需求保障向需求管理转变,不断推进水资源管理工作。开展全市22处中型灌区取水许可工作,完成柯桥区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其他5个区、县(市)全面推进。加强计划用水管理,对731家自备取水企业实施计划管理,计划用水覆盖率100%。加强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全市1.3亿元水资源费已就地入库。开展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和第三次水资源调查,完成水资源自然资源资产负债统计,完成2017年水资源公报编制并向社会公布。完成2017年度省对市以及市对区、县(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我市列全省考核第一,再获优秀地市称号,并被表彰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中成绩突出集体。

6、工程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坚持“建管并重”,以标准化管理创建为抓手,健全完善水利工程长效管护机制。及时梳理创建名录,统筹安排创标资金,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市完成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验收327个,占年度计划137%。加强创建后续管理,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对14只抽查工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分析,并督促落实整改。大力推广管养分离、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管护模式,巩固深化标准化创建成果。柯桥区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的做法和经验得到省厅肯定并在全省推广。

7、行业安全管理不断加强。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创新安全生产教育模式,以全市水利行业首家安全教育体验馆为载体,抓好水利“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推行“质监移动APP”,对全市163个项目开展质监347次、出具质监意见书259份。加强渔船安全动态监控,检验海洋渔船20艘、内陆渔船1246艘。加强初级水产品质量监管,出动执法人员205人次、检查养殖场(户)213家,全市水利渔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8、依法治水治渔强势推进。加强法治建设,健全法律顾问工作机制,及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清理涉及水利类行政规范性文件8件。开展《绍兴市鉴湖水系保护若干规定》《绍兴市汤浦水库水源地保护规定》立法调研前期,以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宣传活动。深入贯彻《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强势推进依法治水治渔,着力打造全省水环境执法最严城市。会同市治水办开展“碧水2号”行动,对市区水面养殖、河道违障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推进“无违建河道”创建活动,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水事违法案件44起,罚款70万元,拆除各类涉水违法建筑物、构筑物15.1万平方米,其中县级以上河道违建2.3万平方米。开展“三战”、禁渔期、钱塘江鳗苗岸捕等专项执法行动,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渔业违法案件452起,罚款69.11万元,与公安部门联合查处涉渔刑事案件312起,涉案437人,清理地笼16700只,收缴违规渔具3034件。

9、文化水利建设再上台阶。继续开展志书修编,基本完成《绍兴市水利志(送审稿)》约120万字编纂工作。与市委宣传部一起首创编制发布《绍兴禹迹图》,弘扬大禹治水文化。出版发行高学术水平、有重要影响的《闸务全书三刻》《中国鉴湖·第五辑》《绍兴水利文化史》等文著。在《中国水利》杂志上宣传绍兴水利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做法,进行甬绍台水利、水文化专刊报道。多次在《中国水利报》《浙江水文化》《绍兴日报》以及“浙江之声”、社科人文微讲堂等媒体平台,传播以大禹、鉴湖、大运河等为代表的绍兴水文化,扩大绍兴水利知名度与影响力。参与或配合水利部、省水利厅开展水文化、水景观重要工作,支持基层开展水利遗产保护和水文化活动。

(三)坚持全面从严,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实施年度理论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支部学习45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不断增强“在党言党”的政治自觉。

2、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及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三级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五星”支部考核办法等文件,落实清单式管理。以基层党建为统领,以主题党日为抓手,以“五星双优”为载体,围绕“上善若水”党建品牌,突出“一支部一行动”,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美丽河湖”创建等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的互融共进。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抓,及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以及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逐级签定廉政责任书,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层层夯实责任链。认真开展“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结合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原局主要领导离任经审等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健全廉政防控机制,对20个重要廉洁风险点逐项制定防控措施。坚持“每会一刻钟”,推行“每周一提醒”,促进廉政教育常态化。主动接受纪检监督,支持纪检派驻机构开展立项监督6次,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

4、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坚持服务基层,以“千人万项”蹲点指导服务行动和局领导“一对一”联系区、县(市)制度为抓手,累计开展指导服务4754人次和7718人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32个,解决率100%。围绕水利管理业投资同比增长10%目标要求,制订“三百一争”实施方案,加强 “一项一策”指导监督,全力推进面上重点水利建设。坚持关注民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承办的20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全部按期办结,满意率为100%。受理的16件来信来访和23件政务热线全部按期完成办理。

过去一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水利部门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更是在全局干部职工的真抓实干和努力付出下,完成了各项年度任务,交上了一张满意答卷。在此,我代表局领导班子,对局各处室(单位)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广大干部职工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认清形势,切实把握水利发展方向

不久前召开的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鄂竞平部长全面分析了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水利事业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我国治水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深刻变化,从人民群众对除水害兴水利的需求与水利工程能力不足的矛盾,转变为人民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与水利行业监管能力不足的矛盾。同时,鄂部长也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水利改革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治水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加快转变治水思路和方式,将工作重心转到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上来。

结合“‘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活动,我们发现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我市依然存在,与社会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依然未能得到有效解决,主要表现在: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不够健全;应急防汛技术支撑能力不足;城市供水保障存在安全风险;山塘水库安全管理有待加强;工程“建管并重”认识有待提高等。为此,我们要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体要求,在谋划和落实2019年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的过程中,重点把握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治水重要讲话5周年,治水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全面深刻,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是水利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必须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今年是机构改革后的水利工作第一年,必须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贯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用十六字治水方针引领和指导各项水利工作。

(二)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水利的地位和作用。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水利所处的新时代,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基调,准确把握今后水利工作的新方向,深刻认识补短板、强监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认清形势、找准方向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科学谋划今后水利工作重点。结合我市实际,全面制定好补短板和强监管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确保精准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机构的职责定位。根据《绍兴市机构改革方案》,水利部门职责有所变化,我局目前已初步拟定了局“三定”方案,职责将进一步清晰。下一步,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职能、新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尽快适应角色,谋划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努力实现新气象、新基调、新作为,按照新的职能定位,全力推进新时代绍兴水利工作。

三、立足当前,部署安排明年工作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我市全面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杭绍甬同城化的重要一年,也是机构改革后全面实体运行的第一年,做好2019年工作意义重大。

2019年全市水利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体要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治理、水行业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进程,为我市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围绕这一总体思路,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十方面工作。

(一)抓好治水工作牵头。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五水共治”(河湖长制)调研参谋、任务分解、组织协调、督查考核、宣传发动等工作职责,按照“五水共治只能加强,不能放松”的要求,坚持综合施策、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全面实施饮用水水源保护提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提升、河湖生态修复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提升、河湖长制标准化管理提升、全民参与共治提升等“美丽河湖”八大行动,不断巩固“清三河”和“剿劣”成果,推进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7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年度考核目标要求;128个县控及以上断面水质功能区达标率稳定达到95%以上;4个县级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和41个乡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达到100%。争创全国河湖长制先进典型,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确保我市治水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二)抓好重点水利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围绕省市对水利投资领域结构性增长的新要求,大力推进以“双十”防洪排涝工程为重点的水利基础建设,不断发挥水利先行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助推作用。全市计划完成水利投资50亿元,其中“双十”工程完成30亿元。启动实施曹娥江综合整治(柯桥段)、镜湖直江南片河道整治等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杭州湾南翼平原排涝(镜湖片)、柯桥区防洪排涝整治二期、诸暨市陈蔡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前期。对接大湾区建设,开展曹娥江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十四五”重大项目摸排等工作,积极做好项目储备。

(三)抓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按照“坚持城乡同质标准、落实县级统管责任”要求,以县域为单位开展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规划编制,以建设和管理提标为着力点,开展规模化集中供水设施建设和小型供水工程规范化改造。新增和改造供水管网1000公里,新增净水和消毒设备86处,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人口12.7万人。构建完善“一县一网”、“多乡一网”或“一乡一网”的供水格局,建立健全“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标准化建设和管护机制。

(四)抓好美丽河湖建设。贯彻《绍兴市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2)》,围绕大花园建设部署,开展《绍兴市美丽河湖规划研究》编制。按照更高质量修复河湖生态本色、更高层次打造河湖景观亮色、更高标准增添河湖智慧成色的目标,加快推进中小流域综合治理,全面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流畅”的河湖体系,逐步形成“水网相通、山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河湖水环境。全市计划完成美丽河湖创建18条,河道综合整治25公里。划定市区水域垂钓区和游泳区,让治水成果更多惠及于民。

(五)抓好农村山塘综合治理。按照分类管理原则,以屋顶山塘为重点,加快推进山塘综合治理、小型泵站标准化改造、生态型堰坝建设。全市计划完成病险山塘整治100座,小型泵站改造50座。建立健全“发现一处、加固一处”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农村山塘安全运行管理。

(六)抓好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坚持“建管并重”,加快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建设,全市计划完成创建任务96个,其中大中型水利工程5个,小型水利工程91个,整体完成列入省级“十三五”创建名录的90%以上。大力推广管养分离、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管护模式,不断巩固和深化标准化管理创建成果。

(七)抓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坚持节水优先,加快从需求保障向需求管理转变,全年用水总量控制在22.2亿立方以内,万元GDP用水量下降率达5.1%,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率达3.9%。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督促指导上虞区、诸暨市完成创建任务,加快推进越城区、嵊州市和新昌县建设。加强水资源监督管理,落实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有偿使用制度。

(八)抓好防汛防台管理。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防汛防台责任制,加强水库安全度汛专项督查, 确保“三个责任人”和“三项重点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测报体系建设,修订完善各类调度方案和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推进水文信息自动化建设,开展曹娥江流域洪水预报系统升级前期研究,完善洪水风险图市级平台汇总建设项目,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快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做好水利专网整合工作。普及防汛知识宣传,开展业务培训和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基层防御洪涝台灾害的综合能力。

(九)抓好大闸运行管理。按照打造品质大闸的总体目标,科学精准开展防汛调度,全力确保工程安全运行,不断完善景区配套建设。完善防汛制度方案,加强调度合作,发挥好大闸防洪排涝作用,同时兼顾引水取水、改善水环境、航运、水上运动等需求。加强工程运行操作、设备维护、检查观测等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工程结构稳定与设备完好。按照“国家级水管单位”复验要求,抓好自查整改工作。启动实施曹娥江大闸维修加固项目,确保三季度正式开工。实施大闸右岸堤防环境改造项目,提升码头周边环境。妥善处理好码头权属、审批等问题,启动码头泊位营销工作。

(十)抓好水利改革发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各项改革工作。深化水利“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建立多层级、多事项全流程“一件事”办理机制。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确保委托、下放事项承接到位。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不断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完成全市70万亩改革任务,探索科学合理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精准补贴机制和节水奖励机制。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市河道投资公司、市水利设计院等单位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促进转型发展。

四、务实担当,着力推动事业再上台阶

刚刚结束的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盛阅春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9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当前绍兴水利发展面临的机遇,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不断推动绍兴水利取得新发展,续写新时代水利发展新篇章。这里我再提四点要求。

(一)要有讲政治的担当。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继承和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工作劲头,以出色的成绩体现水利人的担当。

(二)要有新发展的理念。践行水利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思路先行、创新创优,破除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注重用创新的思维寻求突破、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促进水利工作创新求变、变中求进。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系统谋划水利发展,以改革创新思路破解水利发展瓶颈制约、全社会共建共享的理念,推动绍兴水利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要有创一流的意识。新时代赋予了水利新的使命,给了我们一个大干事业的机遇,绍兴水利干部就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争先创优的荣誉感,拿出锐意进取、勇往直前、逢一必争的信念,始终以“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的意识,把自身岗位做好、做实、做优,力求把各项水利工作做好做优、作出亮点、作出特色。

(四)要有守纪律的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常态,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隐形变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水利工作氛围。

 

“莫道今年春来早,来年春色倍还人”。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水利工作,为我市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在这里提前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阖家欢乐、身体健康,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谢谢大家!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