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水利界代表参加2019年公祭大禹陵典礼

发布时间:2019-04-22 15:5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稽山凝翠,鉴水流长。风暖芳草,雨生百谷。4月20日上午,2019年公祭大禹陵典礼在我市大禹陵祭祀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任祭典司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副省长彭佳学,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省水利厅厅长马云林,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魏伟参加公祭典礼。我市水利界代表,组成100人方阵参加公祭典礼。

9时50分,徐国龙宣布祭典开始。主祭人在大禹陵广场中央站台肃立。奏乐声起,四位乐手手持长号连续吹响九声,寓意禹定九州,每次持续五秒,寓意五音治国。合奏祭祀主乐,寓意生生不息。随后,击鼓三十四响,表达全国各省、区、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对先祖的缅怀;撞钟十三响,象征十三亿炎黄子孙对先祖的追思。

彭佳学受省委、省政府委托敬献花篮。随后,李卫宁、张泽熙、吴文庆、马卫光,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大禹后裔代表敬献花篮。

盛阅春恭读祭文。致祭文毕,全体参祭人员面向大禹陵三鞠躬致敬。随后,献祭舞,颂唱《大禹纪念歌》,赞美和颂扬万世景仰之禹功禹德。礼成,主祭人、主参祭人、港澳台侨代表、越商代表、大禹后裔代表、水利界代表、文旅界代表前往享殿谒陵。

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海内外越商代表,大禹后裔代表,我市社会各界人士共5000余人参加了祭禹典礼。

据悉,今年公祭典礼,参祭人员规模由往年的1500人左右扩大到5000余人,是我市公祭典礼历史人数最多的一次。此次祭祀流程更加规范,总的原则是庄严肃穆、程序规范,体现“敬”的特点,对典礼重要环节进行了优化编排,使典礼的每个环节和程序更加流畅,特别使参演人员、参祭人员更有庄严感,体现典礼的神圣感。

来源:局办公室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