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市引水处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09:5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根据市防指防汛工作要求,市引水处多措并举全力打好水旱灾害防御攻坚战。

一是绷紧防汛弦,做好部署工作。对于今年我市气候情况总体偏差,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复杂严峻,引水处绷紧防汛弦,及时下发《关于全面做好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严肃防汛纪律,强化防汛应急值守和设备维护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强化防汛值班,保障信息畅通。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闸站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各类信息的接收、登记及处理工作,保持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预警和处置。严格执行控制运用计划和防汛调度指令,科学合理调度。

 三是加强闸站巡查,杜绝事故隐患。为保证水闸设施的及时调度,引水处组织养护单位及闸站工作人员,开展各类水闸设施的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加强对水闸启闭设施等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做好相应的隐患整改及防范工作,确保汛期发挥效益。

来源:市曹娥江引水工程管理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