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汛抗旱 >> 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就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讲话摘要

发布时间:2019-05-20 20:07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紧盯总目标,增强工作责任感

一要担当负责。思想上不松懈,干劲上不减退,确保目标不变、思路不断、工作不断、无缝对接,“宁可抓重、不可抓漏”。二要时刻提防。根据气象部门分析,今年是厄尔尼诺影响年,气象总体年景偏差。三要提早防范。要高度警惕,抓住薄弱环节,落实扎实有效的举措,提前做好预防。四要主动防汛。对曾遭受的灾害、遭遇的险情要进行原因分析,理清风险点、风险源,分析原因落实相应的防范措施。

二、落实总要求,提高防御能力

一要强化监测预警工作。全面强化应急期间的巡查、监测和预警工作。二要强化基层防汛体系。在4月底前完成防汛基层体系建设工作梳理。三要强化预案修编演练。加强防汛演练,检验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四要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战备值班,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发挥各救援力量作用。

三、强化总保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指挥体系落实到位。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已基本完成,各地需尽快调整完善防汛抗旱指挥机构。二是部门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细化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和履职保障,厘清各部门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商,强化信息报送、共享和定期会商。三是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推进防洪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整治。四是工作纪律落实到位。按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明确的职责、任务和要求,认真履职,主动担当,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