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越城区

越城区水利局三步走做好涉水建设项目专项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17:1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加强涉水建设项目监督执法,推进“无违建河道”创建及美丽河湖建设,按照市水利局文件要求,越城区近期开展了涉水建设项目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地毯式大排查。分区域地毯式摸排,对镜湖新区、袍江开发区等涉水建设项目多的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内容包括涉河涉堤行政审批、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河道综合整治等生产建设项目,擅自占用(临时占用)水域、涉水违建、非法取水、非法采砂,排放泥浆,弃土弃渣等水事违法行为。

二是零容忍责令整改。本次检查共排查出10余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问题清单,其中涉水审批项目1处,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2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处,其余均为其他项目。秉着零容忍的态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三是针对性回头看。对排查的问题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全面落实长效管理,巩固行动成果。“回头看”检查发现2处整改不到位,对于拒不停止违法行为和拒不落实整改要求的生产建设项目将予以从严处罚,并将有关信息纳入信用信息平台,实行联合惩戒。

涉水建设项目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水事违法行为,加强了涉水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执法,提升了执法监管水平,促进了河湖水环境持续转好。

来源:越城区水利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