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节水展览馆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5-23 17:0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柯桥区节水展览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柯桥区首个,也是全市首个节水展览馆,将于近期开馆迎客。

柯桥区节水展览馆建于柯桥区柯岩街道海山村马臻纪念馆二楼东侧,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4万元,由绍兴市柯桥区河湖管理所负责实施。馆内主要有柯桥区水资源管理工作介绍、水资源状况及水系网络、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节约用水常识、节水小互动以及节水器具展示等展厅,主要通过多媒体、实物模型、互动软件、展板图片、配套灯光等展示手段,让参观者看到大禹精神在柯桥水利中的践行,普及节水知识,提升节水意识,保护生命之源。

“这个节水展览馆可以说是柯桥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的展示窗口、节水科普的教育基地、节水活动的公益性讲堂,也是柯桥水文化的宣传平台”。该负责人表示,该馆建成投用后,将通过多角度、多方面的成果展示,增强全民节水意识,从源头控制减排,促进民众从“要我节水”到“我要节水”的转变,从而达到全社会节水减排增效的目的。

来源:绍兴市柯桥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