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长盛阅春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3 09:5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专题检查我市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大汛、排大涝准备,压实责任、严阵以待,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各项防汛任务,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副市长陈德洪参加。

盛阅春一行首先来到新建成的市气象预警中心,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他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紧设备安装调试,争取早日投运。在越城区迪荡湖一号地块,盛阅春认真研究围堰改造方案,叮嘱项目单位注意施工安全,制定完善防汛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在市气象台,盛阅春仔细察看防汛指挥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要求气象部门提供更及时、更精准的气象服务,为防汛决策做好参谋。

随后,盛阅春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协调防汛工作有关问题。他指出,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坚持“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切实把防汛备汛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对照机构改革要求,厘清部门职责边界,坚决扛起防灾减灾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力保水利工程安全,聚焦“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从严从实做好各类水利工程的巡查管理,发挥工程防灾减灾的最大效益。要积极防御地质灾害,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定“一点一策”整改方案,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着力防范城市内涝,进一步落实应急抢排、交通管制和人员疏散等预防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盛阅春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完善灾害天气实时监测和滚动预警机制,着力提高预报预警的准确性和针对性。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要加强应急保障,扎实推进应急救援指挥、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三大体系建设,有效提升快速应对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应急保障中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