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做在前,做到位!马卫光专题检查绍兴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5 16:52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6月17日入梅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备汛部署,合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我市平安度过了首轮强降雨。根据气象预测,近期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市委书记马卫光十分关心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于昨天下午深入防汛一线,实地进行检查指导,并就做好下一步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参加。

马卫光先后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越城区大树江拓浚工程现场、市气象局、平水江水库等地,深入了解当前和下阶段全市雨情、水情、汛情趋势,实地检查有关项目推进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和有关项目负责人提高警惕、未雨绸缪,把各项防范措施想在前、做在前、做到位,确保平安度汛。

马卫光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梅雨期,各地各部门要把防汛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紧盯“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落实防汛备汛“宁抓重不抓漏”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协作配合,做细做实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切实加强气象、水情、地质灾害隐患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全面畅通信息收集报送,第一时间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等,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全面加强值守和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隐患,切实做好病险水库、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薄弱环节的防范应对。要综合运用传统方式和新模式,统筹发挥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和社会救援力量,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实践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程度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绍兴日报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