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市开展新一轮全省水域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1 08:3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开展全省新一轮水域调查,贯彻实施《浙江省水域保护办法》,推进全省水域监管数字化转型。7月9日我局邀请了《浙江省水域调查技术导则》编制单位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副院长及专家组一行,赴我市调查前期工作开展指导。副局长王建勇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座谈。

专家组围绕水域调查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有关要求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双方就水域调查、保护、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据悉,此次全省水域调查,在 2005 年水域调查基础上,按照“已有内容细化、变化内容更新、新增内容补充”的工作要求,利用航空航天遥感、测绘地理信息、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结合第三次国土调查,统筹现有水域成果资料,全面查清摸准全省河道、湖泊、水库、山塘、人工水道、蓄滞洪区、池塘等水域基础信息和空间数据,厘清水域保护和岸线管控具体范围,划定水面线、临水线、水域管理范围线“三线”空间。同时,按照成果数据“统一编码、统一格式、统一口径”的要求,整理汇总各地水域调查成果,建立全省统一的水域管理信息系统,并与水利行业信息平台即水利“一张图”匹配兼容,实现全省水域动态更新,服务全省自然资源和水利工作。

来源: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