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曹娥江引水工程输水隧洞安全检测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1 08:44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绍兴市城区曹娥江引水工程是一项将曹娥江水引至绍兴市区,改善绍兴市区水环境的综合性工程。整个工程东西向横穿上虞区、柯桥区和越城区,至绍兴市区,再向北汇入曹娥江。引水口位于上浦闸库区小舜江口,经小舜江、长山头溪通过引水闸进入隧洞,隧洞出口通过箱涵和河道与上灶江相连至洄涌湖,再经平水东江至南环河,通过在平水东江、平水西江、禹陵江、坡塘江、南池江等河道设置节制闸以调节引水流量,从而改善绍兴市区河道水质。

绍兴市城区曹娥江引水工程于2011年1月23日正式通水运行,输水隧洞运行至今已逾9年。为确保曹娥江引水工程安全、高效运行,近日,曹娥江引水工程输水隧洞安全检测任务书咨询会在市水电勘测设计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特邀经验丰富的地质勘察、隧洞施工,国内、省内安全检测单位以及隧洞运行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就隧洞排水、隧洞检测内容、安全保障及常见问题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此次输水隧洞安全检测咨询会的顺利召开为引水工程在汛期发挥防灾减灾,积极改善城区河道水质奠定扎实的基础!

来源:市引水工程管理中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