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汤浦水库绍兴方向原水第二通道工程顺利通水

发布时间:2019-07-12 15:0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汤浦水库绍兴方向原水第二通道建设工程顺利通水,改变了市区依靠小舜江输水工程单线供水的不利格局,极大提高了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我市越城、柯桥、上虞三区供水安全上了一道“双保险”。

据悉,2001年,小舜江供水工程建成投运,将小舜江的水从汤浦水库经过输水泵站提升至达郭水库再到宋六陵水厂,最后流入千家万户,在解决我市越城、柯桥和上虞三区的生活与工业用水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受益人口达300万。

然而,随着供水区域的拓展和运行时间的增长,汤浦水库至达郭水库之间的输水管线渐渐出现较大的运行风险,工程耐久性下降,泵站结构相对单薄,水泵运行故障渐次频繁,一旦该段管线发生紧急情况,将严重影响市区人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因此,汤浦水库绍兴方向原水第二通道建设工程应运而生。

作为省、市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3.25亿元,从2017年初动工,主要由引水隧洞(管线)、提水泵站、输水隧洞(管线)三部分组成,线路总长4.7公里,其中隧洞段占全长的70%。工程完工后,可实现与第一通道互备互用、相互保障,改变市区“一源一管一厂”单一供水格局,为平安供水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局规计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