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曹娥江大闸全力排涝 积极应对梅汛强降雨

发布时间:2019-07-15 17:3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6月17日入梅以来,全市出现多轮持续性强降雨。7月12日,市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警报。雨情就是警情,为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充分发挥大闸泄洪排涝作用,曹娥江大闸现场一线全体人员积极应对,科学运行、规范操作,确保大闸防洪排涝功能最大发挥。

一、领导重视,亲临一线。大闸运行中心领导对此次强降雨非常重视,专门召开大闸安全运行工作会议,布置任务,要求运行处领导亲自带班,密切注意雨情变化,抓住潮汐之间的有利时机进行强排预泄,确保新三江等闸可以24小时连续不断排涝,保证绍兴市区不积水,两岸平原不发生涝灾。

二、责任到人,加强值班。自7月12日下午4点起大闸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全体一线运行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机电设备维护人员均到岗到位,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工情的监测,确保大闸现场防洪排涝的技术力量。

三、科学调度,安全运行。今年入梅以来,曹娥江大闸连续高强度运行操作对曹娥江洪水进行预泄、预排及强排。截至目前,绍兴市平均降雨量达371毫米,7月12日至14日本轮强降雨期间,平均面雨量达85毫米,大闸一线全体运行人员保持连续作战,充分利用潮汐间隙连续开闸强排,共开闸泄水4次,运行23个小时,其中一半的开闸运行时间位于凌晨。13日起连续开启28孔全力排涝,共运行时间13小时,开闸最大瞬时流量达每秒3200立方米,7月8日至14日9时共排水3.9亿立方米。12日至14日9时共排水1.6亿立方米。大闸曹娥江上游河道基本保持在中低水位,为曹娥江上游及两岸平原排涝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大闸仍充分利用潮汐之间的有利时机,全力开启28孔闸门进行排涝。

四、顶风冒雨,积极巡查。运行处强降雨期间,现场运行人员保持高强度巡查检查,对闸门、机电设备及通讯设备保持6小时一次全面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抢修,确保了所有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来源:市曹娥江大闸运行管理中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