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以“靶向巡查”法提升问题多发水域执法精准度

发布时间:2019-07-16 15:22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柯桥区水政渔业执法局进一步拉升工作标准,通过“靶向巡查”法提升问题多发水域执法精准度,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巡查河道1000余公里,共发现涉水违章8处,涉及水域面积234m2,现已整改恢复水域面积60m2。

据悉,今年柯桥区水政渔业执法局全面推行“网格化”巡查管理体系,实现了全区水域巡查无死角,随之发现一些水域仍存在涉水违法现象。为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近3年内全区涉水违法台账进行仔细分析、汇总,找出问题多发的重点水域,对此创新 “靶向巡查”法,扎实做好“网格化”巡查“后半篇文章”。

“我们已建立问题水域清单、责任清单‘两张清单’,通过定点、定人、定期‘三合一’靶向巡查方式,推动重点水域巡查执法全方位、全时段覆盖。”柯桥区水政渔业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把重点水域巡查作为水域执法的关键环节,密切跟踪,把精准执法延伸到问题多发水域“最后一公里”。

来源:绍兴市柯桥区农业农村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