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加强梅台过渡期水利工程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17 18:2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柯桥区从6月17日入梅雨至7月17日出梅,历时1个月,全区平均降雨量416.7毫米,是常年平均梅雨量(224.02毫米)的186%。据气象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预计于19日登陆浙闽沿海一带。由于前期雨量较大,目前柯桥区水库山塘蓄水位普遍较高,截至17日下午仍有11座小型水库满库溢洪。对此,柯桥区抢在台风影响之前及时做好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对需要保养的设施设备和需要修复的水利工程都制定完善、周密的实施计划,确保在台风来临前全部保养修复到位。特别是对屋顶山塘、病险山塘落实物业公司逐一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密切监测水雨情。对108处水雨情测站数据进行全面校核,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会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水情、雨情的全面监测,一旦超出预警指标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三是做好水库放水管理。全面执行台汛限水位调度,全区唯一的中型水库平水江水库于17日16时按照30个流量开闸泄洪,其余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山塘继续全力放水,在台风来临前尽快将库水位降下来,腾出库容,提高拦蓄能力。

来源:柯桥区农业农村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