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徐青松检查新昌曹娥江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3 15:1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日,曹娥江市级河长,市政协副主席徐青松赴新昌,检查污水零直排区、河道水环境等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副局长王建勇陪同。

徐青松一行先后检查了澄潭江梅渚段河岸整治工程、镜岭镇集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梅渚镇易腐垃圾减量化处置站和澄潭镇垃圾减量化处置站等6次项目建设现场,详细询问了解工程建设、管理情况。

徐青松指出,今年以来,新昌曹娥江河长制管理扎实推进,河道河岸干净整齐,生活、经营污水做到雨污分流,垃圾处置既减少了污染排放又提供了生产化肥,较好地保持曹娥江上游河道水质水环境,水库管理确保了防洪安全,工作值得肯定。

徐青松强调,属地政府要围绕建设“融河流之美和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于一体的示范性河流”目标,继续深入推进曹娥江河长制六大方面工作任务,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要继续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快推进工业园区、生活小区等污水零直排改造,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实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实现晴天不排水,雨天无污水。要制定一点一策,统筹兼顾,科学实施,补齐治水短板,巩固治水成果。要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防洪安全,当前正值梅雨季节,降水集中,水库要按照度汛方案做好安全值班、防洪调度,涉水涉河工程要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同时建设工程要督促落实水土保持措施,保护河道水质水环境。

来源: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