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汛抗旱 >> 防汛抗旱简报

防汛抗旱简报(2018年第27期)

发布时间:2019-08-21 15:1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防汛抗旱简报

 

绍兴市人民政府                  27

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             2018816

            

马卫光书记赴市防指

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今天上午,马卫光赴市防指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马卫光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全面落实防台责任,全力做好“温比亚”防御工作。

马卫光听取市气象局、市水利局汇报,详细了解台风发展趋势、当地风情雨情及后续影响和防范措施。他指出,台风“温比亚”是一个近海形成的台风,它生成快,登陆也快,走向总体稳定,但面雨量可能比较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戒备,按照“一个目标、三个不怕”的防台要求,全面落实防台责任,全力打好“温比亚”防御战。

马卫光强调,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按预案进岗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履行防汛防台风职责。要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及时掌握台风情况和汛情发展,加强分析研判,提前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牢牢把握防汛防台工作主动权。要抓好重点防范,提前落实高空构筑物和地下设施、低洼易涝等区域的防风、防内涝措施;要巡查监测,严防强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要加强山塘水库运行管理,严格执行批复的调度运行方案,科学调度。特别是强降雨期间,要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人员安全,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据市气象部门监测,今天上午10时,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中心在距离绍兴偏东方向37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预计“温比亚”将以1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今天夜里至明天早晨在浙江象山到上海之间的一带沿海登陆。

市委副秘书长马国灿、市政府副秘书长魏鹏程参加检查。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