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检查组来绍开展2019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0 08:04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省水利厅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方案,8月26日至28日,省水利厅检查组对我市上虞、嵊州两地开展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工作并召开检查意见集中反馈会议,各区、县(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分管领导及水资源科科长参加会议,副局长王建勇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基层、直奔现场,采用了台账检查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虞、嵊州5个重点饮用水水源地、27家取水户开展了检查工作。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取水许可审批管理、计划用水、水资源费征收、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和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落实、取水计量及取水口规范管理等情况,并召开了检查意见集中反馈会议。会上,检查组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和一户一档资料台账复核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

省水利厅检查组组长陈欣指出,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采用日常考核和年末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国家考核工作组将于近期来我省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检查工作,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梳理分析水资源管理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王建勇对省检查组的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整改。上虞和嵊州要对照检查反馈意见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紧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系统自查。未被抽中的区、县(市)也要集中开展一户一档梳理工作,摸清家底,查找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规范提升。各区、县(市)要充分认识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水资源管理工作的严肃性,要突出重点,争创亮点,进一步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

来源:局水政水资源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