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举办山洪灾害群测群防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2 08:48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巩固全区山洪灾害防御非工程措施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山洪灾害群测群防能力,9月20日,柯桥区举办山洪灾害群测群防知识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省山洪项目组和省水利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的相关专家到会授课,重点讲解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山塘巡查管理相关知识,强调了山洪灾害防御要求、工作要求以及小型水库山塘巡查方法、隐患识别方法。通过培训,使山洪灾害防治区群众提高防灾避险意识及应变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水库山塘巡查管理的职责和任务。

会上,柯桥区农业农村局还分发了《山洪灾害防御宣传手册》、宣传雨伞、宣传手袋等,以便参训人员学深学透山洪灾害防御及水库山塘巡查管理的相关知识,做好“守护者”的同时做好“宣传员”。

全区有山洪灾害风险的11个镇(街道)分管水利领导、农业农村办主任、水利站负责人,区级水管单位负责人和技术员,44个山洪灾害重点防治区行政村负责人和预警员,50座小型水库所在行政村负责人和巡查员,全区水库山塘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和技术员等17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绍兴市柯桥区农业农村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