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县域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迈入实施阶段

发布时间:2019-09-23 08:52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柯桥区县域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编制完成招投标,标志着该区县域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试点正式迈入实施阶段。

今年,柯桥区被列为全省11个县域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之一。为稳步推进试点工作,柯桥区农业农村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到先进县(市、区)考察学习,并与省水资源管理技术支撑单位反复商讨酝酿。在省水利厅领导的现场指导下,柯桥区农业农村局对照试点工作任务和标准,理清了工作思路,确立了“强监管、补短板”的工作方向。

据了解,柯桥区计划投资580万元,利用近2年时间开展县域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主要是以“四体系一平台”建设为重点,以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开展水资源管理双控行动、取用水标准化行动、智慧管水行动等,建立健全基础坚实、机制高效、管控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体系,力争到2020年底成功创建为“浙江省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示范区”。今年计划投入150万先行开展智慧管水平台建设和10个取水口标准化试点建设。

面对人民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迫切需求,柯桥区将以县域水资源强监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创新水资源综合管理方式和手段,强化监管能力,为柯桥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支持和保障。

来源:绍兴市柯桥区农业农村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