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放式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6 16:1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有效性,根据市委宣传部的部署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9月6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开放式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张建良主持,局党组中心理论学习组成员、其他局领导和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今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鄂竟平部长有关“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论述。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主题,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分别就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全市水环境质量分析、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水文现代化建设以及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等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水利工作按照习近平治水思想,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统筹推进农村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农村生产条件显著改善,农民生活环境明显好转,形成了城乡发展加快融合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当前影响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依然较多,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目标仍有较大差距,如农村水利基础设施还不完善,山塘水库隐患较多、河道堤防标准偏低、农田设施保障不足等问题依然突出;农村水利工程长效机制不健全,水利工程“重建轻管”、水管体制改革不彻底、基层水利服务体系有待深化改革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这个主基调,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的时代答卷!

会议还就中秋国庆前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来源:局办公室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