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召开2019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1 09:1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0日下午,绍兴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并表彰2019年度局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主动应对挑战,努力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战略部署中寻求自身发展,加快推进我市水利事业实现再跨越。局党组书记张建良主持会议,局长张宪疆作讲话,副局长孙炎松宣读表彰文件,其他局领导出席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宪疆指出,2019年全局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办成了一批实事,以责任担当解决了一批难事,以初心使命回应了群众的新期盼。一是坚持治水为先,打好了“五水共治”、农饮水达标提标、水生态治理、节约用水四场攻坚硬仗。二是坚持补强结合,抓好了防灾减灾、行业监管、创新发展三大能力提升。三是坚持以防为主,守好了水利工程、灾害防御两条安全底线。四是坚持服务大局,办好了浙东运河文化园建设、嵊新协同治水两项重要任务。五是坚持全面从严,强化了思想政治、基层组织、党风廉政、机关作风等四项党的建设。

张宪疆指出,2020年是机构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项水利任务将更加艰巨。他强调,全局上下务必要以要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继续围绕“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的总要求,聚焦水利领域薄弱环节,以提质升级为核心,统筹推进“五水共治”、“美丽河湖”、重点建设、行业监管等十一方面工作,着力构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惠及民生的水利发展新格局,为加快绍兴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提供有力的水利保障。

张宪疆指出,推动绍兴水利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水利事业新篇章,关键要靠人去落实。他要求,一是要有“想为”之境界,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新时代治水方针在绍兴落地生根。二是要有“敢为”之魄力,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找准今后水利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和政策举措,加快推进水利体制机制改革和管理方式方法创新,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打造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绍兴样板。三是要有“勤为”之作风,发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奋斗精神,以“钉钉子”的作风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有“善为”之能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

会上,张建良就廉洁自律、安全生产、节日值班等工作作出要求。他强调,临近春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管好自己、管好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对办公用房、管辖物业等再组织一次安全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人身平安。要严格执行值班工作制度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相关工作正常运转。

来源:市局办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