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22 11:06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0日下午,绍兴市水利局第一时间连线各区、县(市)水利系统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岁末年初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一座永不沉寂的活火山,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正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部署。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安排和落实春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二要强化排查。积极开展企业自查、市县抽查,全面无死角排查隐患,建立清单,落实整改,实现闭合;全面掌握春节期间水利建设项目停复工的情况,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三要加强监管。各地要抓紧研究部署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监督检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追责问责机制,充分发挥水利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能。

会后,市局迅速组织开展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各地岁末年初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部署情况、在建工程开停工情况、春节期间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

来源:局建安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