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组织召开曹娥江流域水量分配和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14:42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30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曹娥江流域水量分配和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审查会,特邀专家、市生态环境局、局相关处室(单位)和越城区、上虞区、嵊州市、新昌县水利(水电)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副局长王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编制单位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对曹娥江流域水量分配和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的编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和代表就曹娥江流域各区、县(市)水量分配总量控制指标、流域内生态流量保障管理断面、考核断面及生态基流控制目标值等技术成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建勇指出,开展流域水量分配、维护河流生态健康,是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推进水资源强监管的基础性工作,是防止江河湖泊水资源过度开发、保障江河生态需水、维系上下游左右岸用水秩序的重要举措。根据省水利厅任务安排,曹娥江是我省第一批跨行政区流域水量分配和重点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控试点流域之一,要合理确定可分配水量、科学做好生态流量保障,做到易实施、可考核、能落地。

王建勇强调,编制单位要认真消化吸收审查会中各位专家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按照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和进度要求完成方案报批工作。

来源:局水政水资源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