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施俊跃赴绍兴开展水利“三服务”水旱灾害防御主题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17:1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带队赴绍兴市开展“三服务”水旱灾害防御主题服务活动。厅相关处室及绍兴市、上虞区、嵊州市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施俊跃一行实地查看了嵊州市三溪水库(规划坝址)、坂头水库、澄潭江(苍岩段)堤防防洪能力提升应急工程、丽湖片区防洪工程、湛头滞洪区(艇湖城市公园)等项目,重点检查了上虞区通明闸防洪调度和西排工程调度情况,并听取了当地水利部门及市原水集团相关工作汇报,围绕加快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水利工程防洪调度、谋划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

施俊跃充分肯定了绍兴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迎难而上,继续抓好水利工程谋划建设,严格落实调度运行方案,确保工程充分发挥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一要科学调度,服从流域统一调度,编制科学、合理的水利工程运行调度方案,统筹宁绍两地的防洪排涝。二要统筹谋划,深入规划研究,围绕“建浙江水网、保江河安澜、促城乡泽润、现美丽河湖、亮水利窗口”的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要探索改革,持续推进水利工程“三化”改革,探索发展智慧水利,实现信息“看得到、管得到”,提升水利行业的智能监管和综合决策能力。

局党组书记张建良向省水利厅长期以来对绍兴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下阶段我市将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抓好各项任务,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工作,发挥水利基础性安全保障作用。

来源:局防御处、局规计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