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曹娥江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印发实施

发布时间:2020-12-15 15:0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合理配置流域水资源,经市政府同意,近日,我局印发了《曹娥江流域水量分配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予以实施。

《方案》以曹娥江流域为研究对象,以绍兴市域各县级行政区为分水单元,以流域水资源可利用量和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为约束,以“合理分水、管住用水”为根本目标,统筹流域内各县级行政区的用水关系,按照水量分配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将流域可分配水量分配到绍兴市域内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嵊州市、新昌县共5个区、县(市),确定各县级行政区2025年和2030年的水量份额,明确黄泥桥断面和东沙埠断面作为曹娥江流域生态流量主要控制断面,制定主要控制断面的生态流量目标。

《方案》要求,曹娥江流域有关各区、县(市)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方案》的实施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按照《方案》确定的水量分配指标,合理配置水资源,严格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优化水利工程调度,保障流域基本生态用水需求,确保流域主要控制断面下泄水量。

《方案》的印发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水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和优化配置,提高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局水政水资源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