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2-17 08:5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5日,省水利厅组织省经信厅、省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等有关部门召开2020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我市越城区、嵊州市和新昌县3地达到省级县域节水型社会标准,通过省厅验收。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的治水思路,全面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向纵深发展,在全省率先发布地市级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越城、嵊州、新昌等第三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为契机,统筹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非常规水利用、节水标杆示范等节约用水“五大工程”,营造节水、爱水、惜水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水资源节约循环利用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6个区、县(市)已实现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全覆盖,其中柯桥区、上虞区和诸暨市分别于2019年、2020年获得水利部第二、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的称号。

来源:局水政水资源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