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绍兴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土保持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3 11:4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12月22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绍兴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土保持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市治水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10余位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副局长王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一年来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土保持工作情况,传达了省水利厅关于2020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及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落实了我市2020年度考核工作,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工作任务,并就材料报送方式、时限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要求。

王建勇指出,绍兴狠抓规范取水、精准用水、科学节水、全民护水,连续五年荣获浙江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优秀。同时,绍兴在全省率先开展水土保持“天地一体化”遥感监管试点工作,新昌县成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综合治理工程”。近年来绍兴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衷心感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

王建勇强调,要继续全力以赴认真做好今年的考核工作。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十六字治水方针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做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土保持工作。二要总结亮点,要认真总结,精心提炼,积极挖掘绍兴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推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加强协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考核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做好考核相关资料收集汇总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四要强化宣传,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水土保持宣传教育,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保护水土资源,爱护水环境,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

来源:局水政水资源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