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17:5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30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张建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及局处室(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在宣讲中,黄伟英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市实践思考,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如何扎实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黄伟英指出,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性会议,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

张建良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黄伟英同志的宣讲报告站位全局、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针对性、实效性,契合基层实际,对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就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张建良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要充分认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深度,准确领会核心要义、实质内涵,运用系统的观念、数字化的思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致信行统一。

二要学用结合抓贯彻。要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把六个“新”的目标和九大远景目标运用到绍兴水利现代化发展新征程中,切实围绕推进利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坚定不移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打造幸福河湖和曹娥江流域治理体系现代化“2项标志性成果”,构建高标准防洪保安网、高水平水资源配置网、高质量幸福河湖网、高效能智慧水利网、高品质水文化网传承5大“绍兴水网”,推进海塘安澜、水库保安等9大水利工程建设。

三要一以贯之抓队伍。要聚焦“党建统领、业务为本、数字赋能”三位一体统筹发展,强党建、强业务、强智治、强改革、强队伍、强安全,努力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要对标“忠诚干净强政治、担当作为兴水利”的干部队伍建设目标,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强化实干担当,彰显组织关怀,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鼓足干劲、敢闯敢试,打造更多具有水利标识度的“创新实践”“示范样板”。

来源:局办公室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