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建设 >> 市场监管

我局组织召开水利行业强监管专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11:2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进一步落实省水利厅关于水利行业强监管重点工作要求,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3月5日我局组织召开水利行业强监管专项部署会。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调研员许舟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强监管”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工作的重要任务,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薄弱环节,创新方式方法,深化认识、持续发力,全面强化水利行业监管。

会议要求,一要统筹监管力量。有效整合局各专业处室(单位)、现有第三方行业管理服务机构以及市治水办监督机构等资源,进一步形成监管合力。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围绕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运行和水利工程建设“三条底线”,农饮水提升和美丽河湖建设“两大民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小水电清理整治“三项考核”,审计、督查、稽察“三个抓手”发现的问题,以督促水利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重点,编制年度监督检查考核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监管任务。三要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行业强监管的制度体系,强化刚性执行,确保水利全链体系和关键环节的监管落到实处,推动行业监管从“整体弱”向“全面强”转变。

2020年我局将成立强监管工作专班,实行“分片包干”机制,以点带面、条线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以问责为抓手,实行清单制监管,发现问题、督查整改、复核销号,从而将行业监管推向纵深,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局建安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