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半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14:2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30日下午,我局召开半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炎松主持,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委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张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建良强调,要把这次会议作为进一步做好局党建工作的冲锋号和新起点,保持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闯劲,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全年红”,继续推动水利党建工作在市级机关部门中继续走在前、作表率,为绍兴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7个局属党支部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了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张建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补齐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位党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水利系统的每个党支部落地生根。

张建良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聚焦主要工作,扎实推进局党建工作。一是强武装,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用心学进去。要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三会一课”、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等活动,推动党员用情讲出来。要结合岗位职责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做到用力做起来。二是固基础,全面推进基层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确保“一切工作到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组织生活经常化、制度化、标准化。要认真落实党内关怀激励制度、“党性体检”长效机制以及谈心谈话制度,不断强化党员管理。三是保实效,严格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见效。要牢牢抓住考核评价这个“牛鼻子”,推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化、工作项目化、和成效数字化。要不断加强党务干部培养,打造一支熟练掌握党务理论和技能、切实把握党务工作规律的党务干部队伍。

孙炎松要求,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掌握《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切实抓好党务工作,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确保“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执行。要强化党建考核,对标对表《2020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五星示范、双优引领”成效标准》抓落实,确保年度“五星双优”党组织考核再获优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