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14:3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日上午, 我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局领导及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长张宪疆强调,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的责任感,以争创一流的意识、领跑快跑的勇气,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大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为绍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保障。

今年以来,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各项水利工作,全力推进水利稳投资稳增长。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7.6亿元,占省级计划的56%,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会上,各处室(单位)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和安排,分管领导提出了相关要求。在听取汇报后,张宪疆对上半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基层减负”深化年,下半年各项水利工作将更加艰巨, 任务将更加繁重,全局上下要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

张宪疆强调,要深入对标对表省市各项考核要求,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跳起来摘桃子”意识,深谋务实编制好全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实现“规划带项目、项目带投资”。二是要围绕项目稳投资稳增长,加快推进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全面提速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奋力实现年度水利投资任务和水利管理业投资目标任务。三是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办好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和美丽河湖两项实事,确保农饮水三年计划圆满收官,“美丽河湖”向“幸福河”迭代升级。四是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程运行和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度汛。五是要不断深化“五水共治”建设,抓重点求实效,盯指标求突破,确保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六是要有序推进运河园建设,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工程建设,确保按计划完成进度任务。七是要做好环保督察准备,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切实做好贺家池整治“后半篇”文章,密切关注河湖“清四乱”工作。八是要做好曹娥江大闸调度工作,建立完善调度机制,确保科学高效调度。九是要加快落实水利现代化试点,加强同省水利厅联系沟通,进一步谋深谋细。十是坚守党风廉政,确保不出事。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