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建设 >> 安全生产

我局组织开展全市水利工程现场安全管理集中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规范水利工程现场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6月17-24日,我局组织各区、县(市)水利局建设、质监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并特邀浙江广川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专家,对全市部分水利工程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局调研员许舟兵参加检查。

检查组就现场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全管理台账是否齐全规范、扬尘治理是否落实等方面,对马山闸强排及配套河道工程、上虞区虞东河湖综合整治工程、钱塘江一线海塘加固工程、嵊州市澄潭江(苍岩段)防洪能力提升应急工程、新昌县左于江千丈幽谷至澄潭江段综合治理工程、诸暨市浦阳江二期治理工程(I标、III标、IV标、V标)等7个在建水利工程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针对施工现场度汛安全、专项方案、危险源识别、安全文明标化工地建设和职工职业健康、农民工工资六项制度落实等情况,仔细查阅工程参建单位的台账。检查中,对存在的危险源识别工作排查不全面,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安全教育培训不规范,消防检查不到位,事故排查整改情况未闭合,施工现场安全警示牌不足,缺乏洪水应急预案,现场管理人员未到岗到位等问题予以反馈,要求参建各方认真整改落实。

许舟兵强调,各项目参建单位应按要求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度汛安全。

开展集中检查,有利于参建各方充分认识到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台账资料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提高参建各方安全生产管理意识,确保工程保质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局建安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