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13 19:1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3日下午,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党组书记张建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一是坚持原汁原味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二是坚持融会贯通学。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领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科学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是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领学、促学、督学作用,不断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二是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水利领域改革发展,深谋务实“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提质提速水利投资和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见效,不断提升全市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要义为引领,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激励全局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力谱写绍兴水利新篇章。

来源:局机关党委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