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部署落实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调度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2日上午,在全省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调度视频会议后,我局随即召开会议部署落实2020年度用水统计报表填报、水资源公报编制等工作,副局长王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建勇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按照省水利厅“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总体要求,围绕节水行动方案、曹娥江流域水量分配和生态流量保障实施、取用水专项整治、用水统计调查等年度重点工作,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资源管理各项管控目标顺利实现,成效明显。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对用水统计调查、农业灌溉用水统计和水资源公报编制等工作的部署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建勇强调,一要正视存在问题。务必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减少负面影响。要按照合理分水、管住用水和节约用水的要求,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切实提高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管理水平。二要讲究工作方法。水资源管理工作点多面广,各地人员力量薄弱,要发挥职能优势,充分用好节水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领导小组等指挥棒,凝聚工作合力,整合各方资源。要争创工作亮点,认真总结,精心提炼,积极挖掘水资源管理的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三要科学谋划规划。要把握好水资源管理工作现状,将水资源的开发利用、节约保护纳入各地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建立健全水资源管理工作协调机制,全面启动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局水政水资源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