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绍兴市全力做好农村饮用水防寒防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08:5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30日至元月初最低气温平原地区可降至-4~-7℃,山区-8~-11℃,有严重冰冻。为保障居民生活用水,我市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力争打赢“抗寒潮、保供水”之战。

一是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对寒潮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寒潮期间供水保障工作;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做好应急值班工作,目前值班人员已全员到岗到位。

二是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县级统管单位加大对加药间、泵房、净化水站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力度,并对重点部位及时加装防冻防护装置。对道路管线及用水设施进行了专门巡查,并对水厂的进出水管阀门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更换旧阀门。加大与扶贫部门的沟通,对建档立卡中的贫苦户用水情况进行核实,并专门制定应急措施。

三是加大宣传预警。充分运用媒体公告、短信通知等便捷手段提前预警,告知用水户做好相关准备,通过微信转载和微博发布对居民饮水防冻知识进行大众普及。

四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前做好了药剂、管道、水表、水泵等必备物品和易损物质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实抢修应急队伍,认真做好抢修车辆和机具设备准备工作,随时应对供水突发事件。

五是加强信息报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密切关注电话反馈、微信转载、微博发布等农村供水各类舆情,及时了解掌握情况。畅通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及时回应水量不足、事故抢修等群众诉求。根据实际情况,分区分片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适时采取应急供送水措施,确保居民生活用水需求。

来源:绍兴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