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嵊州市

嵊州:突出“三争”攻坚 全力打好澄潭江(苍岩段)防洪能力提升战

发布时间:2021-01-14 10:42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澄潭江(苍岩段)区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嵊州市紧扣“水利工程补短板”工作主线,按照“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多措并举抓建设,有效克服疫情影响。澄潭江(苍岩段)防洪能力提升应急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在2020年超长梅汛期间该堤段达到去年“利奇马”台风同等水位情况下,区域内及越剧小镇安然度汛。

一是争要素保障见实效。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澄潭江(苍岩段)防洪能力提升应急工程列入2020年度省级重大水利项目。根据在2020年主汛期到来前基本形成防洪堤坝主体工程的攻坚目标,与初步设计审批同步精心钩画堤防主体框架优先建设图。同时,配合EPC工程总承包单位切实加强工地疫情防控,及时解决用工用电和物资组织等困难,提前展开了沿线地质勘探、机械设备调集、项目部搭建等各种动建保障。苍岩堤应急工程于3月27日动工建设,实现6个月完成项目开工的前期审批佳绩,相比常规审批周期缩减时间60%以上。

二是争政策处理破障碍。提前开展149户房屋33000平方米摸排,明确政策处理标准和细节,采用大兵团式作战法,逐家逐户入门做好思想沟通,在三周内完成了红线范围内涉及征迁149户的100%签约,所有农户全部及时搬离腾空验收,有序拆除。专门召开文物保护方案评审会,敲定苍岩街中戏台、高屋台门、基成台门的处置和迁移方案,此次大型古门平移系浙江省第二次、绍兴市第一次。按照“拆一片、建一片”的步调,优先安排重要施工区域拆迁作战,尽快拓展项目可施工作业面。工程于5月27日全面完成红线范围清运清场。

三是争建设施工提进度。根据当时苍岩公路桥正在建设难以封闭施工、初期施工作业面少、邻近居民住宅等的实际,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内容。市水利局选派一名班子成员蹲点监管,协调凝聚甘霖镇、文旅局、参建单位等各方力量,推行“小作业面分段推进”“多作业面同步推进”等施工方法,将工程分为上游段、黄金堤段、退堤段等分段施工,执行每日一线查、每周一例会、每周一晒比等“三个一”工作法。日日对标对表,严格节点控制,协调破解丽湖、新市活动坝放水“阻点”,腾出沿线堤坝基础作业的时间和空间,抢出工程加速度。

来源:嵊州市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