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诸暨市

诸暨:笃定前行 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21-01-15 15:0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4日下午,诸暨市组织召开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培训会,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开展。会议特邀绍兴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进行指导,诸暨市发改局、财政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各镇街分管负责人、水管站长、水利会、用水合作组织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

会上,诸暨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重要性进行了分析,并深入剖析了工作短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强化部门联动,增强工作合力,积极做好年度谋划工作,主动担当,补齐短板,深化落实改革工作,同时发挥特色优势,擦亮“水利会”金招牌。

三年以来,诸暨市作为全省第二批试点,以西泌湖灌区试点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先行先试,以完善水价改革“四项机制”和全力推进“八个一”进村落地为重要抓手,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从1个灌区700亩推广到全市419个行政村66万亩,完成了从改革试点县到全省示范县的蜕变,极大推动灌区发展,基本解决终端用水管理组织和农户节水意识淡薄、末级农田水利工程设施管护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来源:诸暨市水利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