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召开蓄水保供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08:56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分析研判当前旱情和供水形势,研究部署应对工作,1月19日下午,我局召开蓄水保供专题会议。局总工徐诗军主持会议,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单位)汇报了前阶段蓄水保供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农饮水情况摸排、水资源调度等,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探讨。

徐诗军总工对各处室(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下阶段蓄水保供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明确责任,摸清家底。要充分认识当前蓄水保供的严峻性,明确水利职责,进一步做好农村饮用水、流域进出水量、各闸站引水量等家底的摸排,做到心中有数,从容应对。二是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及时做好蓄水保供总方案及各细化方案预案的制定完善工作,为蓄水保供工作开展提供依据。三是加强会商,统一调度。加强与气象部门及局内部各处室(单位)之间的会商,掌握旱情发展,做好供水能力分析,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做好用水计划,进行统一调度。四是及时预警,统一发布。修订完善水利旱情预警工作规则,根据情势及时发布旱情预警。五是落实措施,积极应对。结合“强监管”、“三服务”等活动,针对性开展对山塘水库、单村水厂等供水情况的调研,着力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来源:局防御处(保障中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