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全力以赴抗旱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2020年10月以来,柯桥区面雨量为119.8毫米,仅常年同期的35%;其中2021年1月以来,全区平均降雨量仅为3.5毫米,水库山塘蓄水率为40.14%,部分山区群众供水日趋紧张。为此,柯桥区多措并举抓好冬春季抗旱保供水工作。

一是合理调度“蓄水盆”。开启水闸配合浙东引水工程、曹娥江引水工程,向浦阳江和曹娥江“借水”,使平原河道水位维持在4.0~4.05米,保障工农业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按照规程,作为绍兴市城市水厂备用水源的平水江水库已暂停生态流量泄放,每天向绍兴城市水厂注入水量维持在5万方,保障供水需要。

二是另辟蹊径“解水忧”。鹅湖水库作为稽东集镇水厂水源,管网覆盖27个行政村,供水人口约3.3万人,按当前库容测算可供水17天左右。柯桥区迅速落实应急措施,由柯桥供水公司在稽东北溪新建堰坝设置Ⅱ类水取水口,并完成取水口至原有总管50米管网铺设,用两处水源保障这些山区群众春节期间用水需求。

三是后续保障“总动员”。区农业农村局会同气象部门加强雨情、水情、旱情的监测,会同属地镇街和消防部门,落实送水车辆、人员及器具,适时开展送水服务;借助新闻媒体加大爱水、节水宣传力度,推动全民参与抗旱供水保障行动。此外,区气象局作业队已待命,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来源:柯桥区农业农村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