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上虞区

上虞区召开水利数字化平台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17:2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2 日,上虞区组织召开了水利数字化平台建设交流会议,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三方浙大中控技术公司水利数字化平台的详细介绍,主要包括数字现状、数字仓建设、投资概况、建设内容及功能亮点,同时进行了现场演示,突出展现了水旱灾害防御一张图以及数字仓数据汇总图。会上大家就平台建设的数据收集方式、系统运维方式、自建系统整合方式、招标方案、数据库建设方式、感知能力建设等同第三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上虞区主动融入数字化改革新征程,强化数字赋能,水利工程标准化运行管理平台、取水实时监控系统等已分别同省级平台完成数据对接,实现数据共享,并自主开发水环境智慧化管理平台、上浦闸灌区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曹娥江中下游流域耦合式洪水预报系统等标志性成果。下一步,该区将整合自建系统,强化感知能力建设、开发必要的应用系统,特别是“水利一张图”建设,做到基础实时动态更新,水利总体情况能够体现直观,持续提升水利“整体智治”能力。

来源:上虞区水利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