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绍兴:多措并举“抗寒潮 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1-01-07 14:07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今年第二轮寒潮防御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绍兴市水利局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抗寒潮、保供水”工作。

一是加快管网抢修。抓紧抢修上一轮寒潮导致受损的工程,截至目前,管道爆管81处,损坏阀门501处,爆表623处,损坏消防栓5处,损坏水泵6处,均已抢修完成。

二是加紧全面排查。县级统管单位加大对加药间、泵房、净化水站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及时加装防冻防护装置。对道路管线及用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更换水厂进出水管旧阀门。

三是加强应急能力。制定防寒潮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供水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备足药剂、管道、水表、水泵等必备物品和易损物资,充实抢修应急队伍,确保在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四是加大预警宣传。成立工作专班,密切关注农村供水各类舆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利用媒体公告、短信通知等便捷方式提前预警,告知用水户做好相关准备,并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对居民饮水防冻知识进行普及。

来源: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