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整治提升一批病险山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08 17:0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柯桥区气温下降,寒风凛冽,但挡不住各地冬修水利的热潮。在平水镇王化村茅家山山塘工地上,10多位施工人员正在开挖土方、铺设小方块、水泥面板,对山塘坝体和溢洪道存在的病险和环境面貌问题进行抢时整治提升。据悉,像茅家山山塘一样,被列入2021年度整治提升的山塘共有10座,总投资达1490万元。其中7座已在建,3座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近十年来,柯桥区投入数千万元资金,陆续对200多座山塘实施整修加固工程,消除了病险隐患,使其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但毕竟山塘分布广、数量多,建成年代久远、建设标准低,在每年汛前检查和日常检查仍然会发现少数山塘存在渗漏、结构老化等问题,有的大坝较高,有的地处村庄上游,一旦发生垮坝等事故将造成较大损失。像茅家山山塘建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位于“五星3A”村——王化村上游,总蓄水量0.64万立方米,存在大坝坝脚渗漏、溢洪道宽度不够等问题。柯桥区水利部门将对其进行综合整治,力争于4月中旬入汛前完成,消除度汛隐患。

据悉,2021年实施整治的山塘中既有“屋顶山塘”,也有坝高超过15米的“高坝山塘”。柯桥区农业农村局将定期组织水利专家到施工现场进行督查,以确保工程的质量和进度,使之成为与美丽乡村建设相配套的“安全山塘”和“美丽山塘”。

来源:柯桥区农业农村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