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水利部太湖局到我市开展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1 10:06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监督处副处长陈云波一行,对我市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进行专项督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参加督查,相关区、县(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各区、县(市)现场察看16座水库安全运行情况,重点复核2019-2020年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同时就管理范围内是否建有违章建筑,三个责任人”设置是否规范,启闭机等设施设备管护情况,溢洪道、坝面、坝体等情况,水尺及水雨情遥测设置,巡查记录、水库相关预案、控运计划等进行现场检查和问询。检查组对绍兴整改落实总体情况表示肯定,并要求建立“一库一档”清单,督促水库管理单位进一步强化措施,抓紧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王建勇指出,水利部深入一线开展小型水库暗访督查,充分体现了水利部对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的重视,各区、县(市)水利局要对此次督查反馈问题抓紧梳理,督办有关乡镇,点对点限时整改。当前正值梅汛期,要针对督查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完善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市、县(区)、镇(街)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已基本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相应整改资料已报部里进行销号,剩余遗留问题也落实整改举措并已倒排时间。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