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水库山塘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4 14:3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1日,在全省水库山塘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市水库山塘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今年汛期形势,部署安排水库山塘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工作。局长张宪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诗军参加会议。

张宪疆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水库山塘安全度汛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当前水利部门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的部署要求,从最不利情况出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足做细功课,完善应对措施,确保水库和山塘安全始终处于可控状态,确保山洪防范措施不折不扣落实,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宪疆强调,我市水库山塘点多面广任务重,在经历梅雨前期强降雨后,蓄水位普遍较高,在经过最新一轮全覆盖排查后隐患问题任然存在,水旱灾害防御整体形势严峻。下一步,一要切实加强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针对水库山塘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加快推进小型水库系统治理和民生实事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病险水库山塘和无管理单位水库山塘的安全度汛措施落实,逐库采取限制运行措施,必要时空库运行,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二要继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对近期各级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清单管理,闭环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制定应对措施。同时继续常态化开展水库山塘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把牢水库山塘安全底线。三要强化大中型水库汛限水位和防洪调度执行力度。要坚守水库安全底线,严格执行批准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不得违规在汛限水位以上蓄水运行。要加强分析研判,依据雨水情预测预报,结合洪水过程、水库工程状况、泄洪能力、下游河道行洪能力,科学合理调度水库运行。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工作。要一如既往的做好值班值守,把防御特大山洪灾害放在突出位置,落实基层政府防御主体责任和包片责任制,拓展预警发布渠道,扩大预警信息的覆盖面,督促指导基层政府加强群测群防,要逐级做好重大气象预警叫应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