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13 17:49

信息来源: 局防御处(保障中心)、新昌县水利水电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3日上午,2021年绍兴市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暨新昌县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在新昌县小将镇茅洋村举行,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诗军现场观摩指导演练。本次演练由绍兴市水利局和新昌县人民政府主办,新昌县水利水电局承办,新昌县小将镇人民政府、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新昌县陆野户外救援队协办。各区、县(市)水利(水电)局水旱灾害防御分管局领导及相关人员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受梅雨带影响,新昌县出现连续强降雨,多数水库河道水位暴涨,全县48小时面雨量已达85毫米,且县气象局预报未来24小时内仍有大雨以上降雨。县防指随即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随着强降雨持续,县水利水电局监测到小将镇茅洋站1小时降雨62毫米,已经达到准备转移标准,县水利水电局立即向小将镇和茅洋村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同时启动水旱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并向小将镇通报相关情况。演练围绕人员转移安置、救灾物资调拨、被困人员救援、积水排涝及应急供电作业、堤防漫堤应急抢险等实战科目进行,整个演练过程各参演单位人员配合紧密,应急反应快速到位,抢险救援井然有序,指挥协同顺畅高效,有效检验了基层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

演练结束后,徐诗军作总结点评。他指出,举办本次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忠实践行“两个至上”理念,也是为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扩大宣传。他强调,组织演练是为了提高实战能力,在即将进入台汛期之际,除了防台风以外,7-8月份的局地强对流天气更是当前防御的重点,各地要在预警、预报、防御上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