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追寻奋斗足迹、传承红色精神——走进绍兴市治水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7-02 08:57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追忆革命历史,不忘来路艰辛;展望美好未来,谨记初心使命。6月30日,我局组织水利青年干部开展“追寻奋斗足迹、传承红色精神—走进绍兴市治水纪念馆”主题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勇,市水利局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绍兴市治水广场,位于市区环城南路风侧江畔,建于1999年,总面积50万平方米,是一个以治水为主题的开放式滨河公园,也是环城河八景之一,主要由纪念广场、治水纪念馆、碧水小筑、塑像、碑记等组成。其中,治水纪念馆是浙江省第一个反映治水历史、介绍水情知识的专业性场馆,里面集中展示了绍兴治水史、绍兴水文化和水利建设的成果。

青年干部们首先来到治水广场,参观广场内的治水先贤像——马臻,感悟马臻筑鉴湖时的艰难荆棘路。

随后,在绍兴市越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市水利局退休干部徐智麟的引导和讲解下,青年干部们进入治水纪念馆,实地参观了山川形势、缵禹之绪、治水新篇、文化灿烂四个展厅,通过展厅里的藏品、碑文,以及老一辈水利人的治水故事,详细了解绍兴水利发展历史以及从大禹治水以来绍兴治水先贤的治水事迹,感受从古至今数千年来水利人治水的艰辛以及取得的成就。

王建勇强调,绍兴的发展史,也是一部治水史,广大水利青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地了解绍兴的治水历史。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继承和发扬绍兴水利人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坚毅和勇气,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负青春韶华,实现人生价值。

大家被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古为镜、以史为鉴,学习治水先贤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强素质、争先锋,勇担重任立潮头、显担当,为绍兴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顶部 打印 关闭